close
年紀2Y7M

我們一直教女兒要懂的分享
其實忘了她的感受

就在前幾週,和朋友一起出去玩
女兒很開心的帶了一包還沒吹的汔球說要去和大家分享
到了朋友家,小朋友們看到女兒手上有汔球
大家紛紛跟她要,她很大方的一個一個汔球給出去

有的小孩一口氣跟她要了好幾個..
她很捨不得.但我提醒她:汔球一起分享才好玩
於是,一大包汔球.都分光了!!

對!!都分光了!!!!也就是說女兒自己沒有了!!
她心急了!!去問別的小朋友.可不可以還她一個.一個就好...
沒人理她!!!!!沒人理她!!!!!沒人理她!!!!!
 
女兒看著我,跟我說:我不想分享
我竟然跟她講:沒關係啦!!

((((((((沒關係啦)))))))
我竟然這麼回答我女兒!
後來,她只能看大家在吹汔球.玩的很開心...
然後,她提出要求.要一起玩
被小朋友拒絕了!!!

忽然!!女兒大哭!!崩潰大哭!!
倒在我懷裡崩潰大哭!!!

我安慰她...但我心裡很難過
我知道,是我錯了!!
我應該考慮到她的感受
而不是一眛的要她把東西分享出去

她是有權利拒絕分享的!!
自從汔球事件後,女兒再也不愛跟我們分享東西了!!
也從這次事件之後,我才知道自己錯了!!!

分享是美意,但如果分享到自己都沒東西可以玩
這是不對的!!

所以,現在我跟她說:妳有權利決定,妳要不要分享出去!!
妳是有權利拒絕的!!

以前.老是跟她講"沒關係啦!"
明明她心裡很在意或不好受!!因為媽媽的一句沒關係..
她得承受很多情緒的不滿 

女兒,對不起,媽媽會多去想到妳的"感受和情緒"
而不是要妳一眛的退讓!!

從現在起,讓我們一起學習吧!!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nel42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