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天兒啊!!我怎麼這樣賢慧啦!!!

我不准許大家誇獎我,因為這不是我長久會做的事

我還是喜歡癈在沙發蹺腳指揮東指揮西那樣@@

話說,我真的很愛吃醋!!吃麵時都會加到整碗變黑色吃起來才爽快!!!!

不止吃真的醋!!另一種醋我也吃的可凶的(被揍)

話說,前陣子去買水果時,一直有看到大包的梅子,本來是想買回來自己醃梅的

但上網看了做法!!實在不適合懶人,於是想說買梅子回來泡醋好了!!!!

結果!!!!!!!什麼!!!!!!!!!!梅子過了產季!!!!!!!!!!!!!!!!!

很好啊!!!過了產季!!!!活生生想扼殺我想要做醋的夢嗎? 休想!!!!!

靈機一動!!做檸檬醋好了!!!現在檸檬也不貴!!而且感覺又可以美白瘦身的!!!!


鏘鏘~~~一下班就去農會超市買了四袋檸檬兒!!!

每一顆看起來都好美好新鮮噢!!!!



然後,我買了金門高梁醋,基本上都自己要做醋了!也是為了健康,所以很怕買到合成醋

市面上合成醋太多了!!味道又嗆又可怕!!!

這一款我也不知是不是合成醋啦!!只是想說金門人很單純!!應該不會騙人(別懷疑,我就是那種商人說什麼我都信的人,愚婦是也)

不過這一款喝起來,真的像是純天然釀造的口感噢!!!!!

不貴,網路上賣二入250元,我在農會超市買一罐105,老公幫我去全聯買是99一罐!!!!!



是不是,有沒有!!!!商人兒寫的這麼誠懇,感動了我的心......

"依循古法,堅選上等金門高梁"看到這幾個關鍵字,我腦波就弱起來了...哈哈哈

不過我心裡默默的在盤算,下次連基底醋也要自己釀(哇!!!天兒大的決心啊!!!我一定是被下符了)



這個玻璃罐是我姐友情贊助的!!她買很久了,都沒用到!!!

一般雜貨店,五金行都買的到噢!!!這一個是119元

網路上也有很多賣家有賣,可以去找找噢!!!



接下來,就要幫檸檬洗彭彭了!!!!



因為是自己要吃的!!生性怕死的我,用了這個很厲害的蔬果清潔劑洗噢!!!

可以除去農藥及表皮的蠟...搞剛一點的,還可以用一點熱水燙過,把表皮的蠟除去!!

但我這一款蔬果清潔劑就可以除蠟了!!我就沒再燙過了!!!



當然我是用淨水器的水洗的噢!!超衛生的啦!!!


洗好後,就放到後陽台去陰乾囉!!!為什麼放在炒鍋裡呢?

哈哈!!因為我家沒工具放咩!!最近買了一堆炒鍋,就拿來利用囉!!總之能乾就好了咩!!!!



鏘鏘~~最近的天氣,陰個一天萬事okay了!!



接著把檸檬去頭去尾後切薄片

因為頭尾釀起來比較苦噢!!!而且也怕農藥殘留噢!!





切下來的頭尾不要浪費,放在網袋,可以拿來做天然的芳香劑噢!!!保證不會得到皮經毒!!天然耶啦!!



然後把檸檬一片一片的放到罐子裡!!

如果想加糖的朋友,可以一層糖一層檸檬這樣擺

讓糖跟著醋一起發酵,我原本是立志不加糖的,所以就沒一層一層放囉!!!



接著豪爽的把醋倒進去...

在倒醋時,我整個有自己在豪飲的錯覺!!!哈哈!!!!

如果我酒量這麼好該有多好!!!!



基本上,我沒有在看什麼比例耶!!!

整個很隨便啦!!憑感覺!!不過倒完三罐後才發現沒有淹過檸檬

馬上請老公下班回來時,再幫我買一罐!!!!


倒完醋後,偷偷試一下口感!!!真的夭受酸!!!

所以我就拿了黑糖!!感覺黑糖比較健康!!!

不過糖很多種類都可以用噢!!  紅冰糖/冰糖/麥芽(甜度較低)/黃砂/黑糖都可以用噢!!!

看家裡有什麼,就丟什麼下去吧!!!!


這款黑糖是前陣子去南投玩時買的

香氣很重,我覺的還不錯!!當然又是"古法製造"這個關鍵字打動了我(愚婦啊!)



鏘鏘!!這樣就完成了!!!建議一年後再開封來喝噢!!!

醋這種東西是愈陳愈香的噢!!!

上傳到FB後,被朋友預訂一空了!!

又要動手來做第二缸了!!想不到我人生裡,竟然會發生這麼賢慧的事蹟!!

都想幫自己拍拍手了!!!!!



自己動手做,真的放心許多!!!而且滿簡單的耶!!!

上網看了一下,喝檸檬醋的好處真不少!!!

不過還是要叮嚀大家!!還是不要過量噢!!

再好的東西,吃過多了!!對身體也是一種負擔噢!!!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nel42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