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(最近很調皮,很愛扮鬼臉)


小妞現在早上起床時,下午午睡前,晚上睡前都固定會喝牛奶

本來想幫她戒掉,但小妞無法割捨對牛奶的愛意,我也不勉強囉!!

前幾天,她喝完晚上的睡前奶,把奶瓶放在客廳的茶几上

茶几是玻璃的,每次她都好愛一雙腳踩在上面玩

我都細細的提醒她"那是玻璃做的,踩了會破噢!"



也許是因為她從小到大,也沒看過玻璃破掉的景象.所以她不懂,三不五時還是會踩上去玩!!

直到那一天!!她又調皮的踩上去時!!"""誆郎""""一聲!!!不是茶几破了!!

而是放在茶几上的奶瓶破了!!!碎了一地!!

把拔很緊張的叫她不要動!!



她知道自己做錯事了!!但不知是怎樣的事!!她應該是感覺到爸媽的緊張情緒

乖乖的站在沙發上!!把拔邊撿玻璃邊碎念她,並要她罰站(小妞從沒被罰站過,身體扭啊扭的,被把拔罵的好慘)

我看了很不捨,小孩第一次打破玻璃奶瓶,她也在承受失去奶瓶的心痛



我當下坐在女兒身邊,輕輕的跟她講:奶瓶破了,把拔會好麻煩耶!!要小心手不要被玻璃碎片割到!!

還要拿掃把仔細的掃,還得把桌子椅子都搬開!!

還得用吸塵器把細小的玻璃碎片吸起來!!



還得找個紙仔細的把玻璃碎片包好,一層又一層的用膠袋綑好,寫上"有玻璃請小心",免得數垃圾的人被割到了!!

以後,請妳要小心一點,玻璃製品破掉了!真的好麻煩又好危險噢!!!



她眼睛含著淚,一直跟我說對不起

我只是拍拍她,跟她講:不用講對不起啊!!以前妳也不知道玻璃破了這麼麻煩又危險

以後妳知道了!!就要小心,知道嗎?

她點點頭!!!!


以前的我,也許會破口大罵:不是跟你講過了嗎?你看吧!打破了吧!!

但現在我不會,我會輕輕的安慰她

因為我知道,孩子會模仿父母的一切,如果我今天責備她!罵她活該

改天,她也會這樣對待別人!!或者對象正是""我""



當媽媽,真的是一門很大的學問,女兒,謝謝妳,讓我有機會學習!!謝謝妳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nel42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